( 發表時間: 2007/12/11 下午 03:56:33 )
  教派: 長老教會 主題: [未設定]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仰望主的慈愛
對應主日:無設定
作者: 陳勝政牧師
經文: 詩篇33:16–22
字級調整:
內容
依演講慣例,我必須一一向各位貴賓提頭銜,但在上帝的眼中,人人都平等,無大小尊賤之分,因此我靠耶穌基督的恩典,祝福各位。
同時在座也都是我所尊敬,對我們的社會有貢獻的人,因此我以深深一鞠躬向各位表示內心的敬意。
今天看見這樣多愛主的弟兄姊妹一起參加「愛走動團契」擴大感恩禮拜,我很受感動。
一、 感謝的原因
37年前要成立「高雄生命線」之籌備時,邀請基督徒社會賢達餐敘,當時
(一)戒嚴、有省籍、黨籍之歧視
市議員只有柯順德先生,官員只有省立高雄育幼院院長詹思聰先生(九職等)是基督徒而已。
(二)國語系教會大官雖不少,但當時他們是「御用教會」聽令於黨國,他們不會參加「社團」(生命線)之服事,除了要開「反共護教聯盟」聚會之外,很少與我們來往,他們在黨國庇蔭下享特權........。
二、 府會「愛走動團契」
2005年成立市議員「愛走動團契」,今年邀請市府九職等以上公務員一起服事
(一)民主制度設計府會是制衡關係
1、消極的防止犯罪,因為人有原罪,權力會使人腐化,才須要三權分立,互相牽制、監督。
2、副作用:形成對立之緊張關係,淪為社會動亂不安的原因之一,是不容否認的事實。
(二)在十字架之愛下成立團契
1、能積極的學習主耶穌新的誡命「彼此相愛」(約翰福音十三:34);同心合意為上帝的旨意行在高雄市如在天上而努力!不論施政或問政最終必須向上帝負責。
2、我誠懇建議
 承認我們是軟弱的人,謙卑的仰望上主的慈愛,靠祂的大能大力,盡我們的力量為市民同胞服務。
 市府公務員要遵守主耶穌的教訓「作忠心的僕人」,這是新約聖經重要的主題之一。
 市議員「用愛心說誠實話」(以弗所書四:15)
市議員與市府官員若能有如此良性的互動,必使我們的城市大大得到上帝的祝福。
三、 世上的光、世上的鹽 (馬太福音五:13~14)
主耶穌呼召我們作門徒,祂肯定我們「是世上的光、世上的鹽」
(一)我們要自我肯定
例:黑人民權領袖金恩牧師在演講時問:「黑人同胞們,你們覺得你的皮膚美嗎?」無人回應,金恩牧師再問:「你們覺得你的頭髮美嗎?」又是無人回應,金恩牧師再問:「你們覺得你的牙齒美嗎?」還是無人回應,於是金恩牧師立刻結束演講走人。次日由他的助理撂話說:「若自己看不起自己,別人也看不起你,永無出頭天之日」。不久,出現「黑就是美Black is Beautiful」之歌,引起共鳴,而後就有黑人明星、政治領袖的產生…(20世紀60年代)。
(二)愛走動團契的同工是少數
1、我們卻是關鍵的、良性的少數「鹽」,不必多吧?「光」可以照得廣且遠,諸位是台灣政治圈中之光和鹽。
2、主耶穌的門徒只有12位,能改造人類歷史,創造基督教文明,帶給人類幸福的生活愛走動團契的兄弟姊妹若仰望主接受祂的帶領,必然能為基督贏得城市!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回上一頁
類別:
 
關鍵字:
附加檔案:
線上影音:
 

TOP
回上一頁
 
**目前暫時只開放有記錄在本宗的牧師能夠分享講道稿,謝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sermo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