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表時間: 2011/2/10 下午 03:49:54 )
  教派: 長老教會 主題: 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迎接新的人生
對應主日:無設定
作者: 鄭献仁
經文: 詩篇59:9–10 , 帖撒羅尼迦後書1:3–8
字級調整:
內容

 

<序>

  • 面對新的一年,每一個人有「新的人生」展開,只要面對自己有信心、有把握、有決心、有勇氣,相信展望新的一年會有進步與成長。「好的準備是成功的一半」,調整、充實,看好自己。……
  • 一個團體、公司、教會也有所謂好的與不好的基因(傳統、文化、習慣),……台積DNA一書中指出:台積電四個核心價值ICICIntegrityCommitmentInnovationCustomer Partnership
  • 咱教會今年10月就滿20年,想一想:我們有什麼DNA……以保羅的這段經文:
    [帖(後) 一:3-5]來彼此勉勵,希望人人對自己有把握,來迎接新的人生。

 

<一>相信自己:

  • 相信自己是一個人向前的根基,不相信自己的人,不敢向前一步……「對事」常抱著「不可能」IC(我死、負面、悲觀……)改為I canI careI change。……
  • 「相信自己配得上帝的國」……等不到主再臨、結果許多人生活走了樣了。……
    [帖(後) 二:1-2],一個人相信自己,相信上帝,心中就充滿喜樂。

 

<二>肯定自己:

  • 肯定自己,才能被人肯定,一個人輕視(看無)自己,一味否 定自己,自然一事無成。……教會的會友,每一個人都是「精兵」,「獨特」的(神的傑作)……
  • 主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地上的鹽」,就是要門 徒肯定自己的尊貴與責任
    [帖(後) 一:12],一個會肯定自己的人,才能榮耀上帝。

 

<三>看好自己:

  • 相信自己的人,人生才敢有異象、有目標;肯定自己的人,人生才有策略、有方法;而看好自己就是「相信加肯定」的總合,水道渠成、勝利在望…… [帖(後) 一:11]
  • 保羅對自己肯定乃是因靠主得勝且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林(後) 四:7-18;五:17]……

 

<結>

  • 為了迎接新的一年開始,也準備咱教會今年設教進入20週年,今天召開「和會」……迎接新的人生,新階段: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看好自己是必要的。……「自我成長」、「面對自己」、「面對上帝」……願上帝賜福咱每一個人。……
  • 以詩人的話來共勉之~(詩篇 五十九:9-10)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回上一頁
類別:
附加下載檔 
關鍵字:
新的人生
附加檔案:
20110123(Welcome the New Life)Metting.doc (91 kb)
線上影音:
 

TOP
回上一頁
 
**目前暫時只開放有記錄在本宗的牧師能夠分享講道稿,謝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sermo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