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頁
使用說明

 
  1. 本書依照教會年曆(Lectionary)從待降節開始一年的禮拜和講道計畫。

  2.  
  3. 依照 Lectionary 之經文來寫,每三年一輪,可均衡全面的詮釋聖經和宣講,避免傳道者長年集中於部分經文和主題,對信徒的信仰教育可整權的發展

  4.  
  5. 文稿內容含:
    a. 分段要義
    b. 主題經文-四段經文中由撰稿者選其中一段為主題經文,並分段或逐節的釋義,或鑰句和鑰詞的完整釋義。
    c. 大綱建議
    d. 思考方向-提供牧者兩種以上的方向做為參考。
    e. 參考之故事、比喻、事跡,並以本土故事為主。
    f. 註明參考資料之初處,提供傳導者進一步的研讀。

  6.  
  7. 提供節期禮拜的設計,專注於台灣的實況,以本土、多元的原則來設計;以本土化化為主,普世化為輔;並建議各教會使用世紀新聖詩和母語的聖詩及聖經。禮拜之設計及禮文之提供,含聖詩、啟應文、認罪文及信仰告白等都是供參考用,牧者可依教會實況而調整。

  8.  
  9. 相異於過去的講道集,本書只提供材料,請牧者依教會的實況去重新詮釋和應用。

  10.  
  11. 本書的設計是可以上網來下載的,特別是節期的禮拜程序,建議牧者充分運用,若有區域牧者共同討論,重新設計,更能切合教會的需要。
 

2012講道集


 


 
**目前暫時只開放有記錄在本宗的牧師能夠分享講道稿,謝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sermo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