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表時間: 2011/2/10 下午 03:47:14 )
  教派: 長老教會 主題: 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得勝在乎耶和華
對應主日:無設定
作者: 鄭献仁
經文: 撒母耳記上17:46–47 , 馬太福音6:33–33
字級調整:
內容

 

<序>

  • 進入2011年新年第二主日,教會節期是「顯現節期」,此節期的色緻是「綠色」;它象徵希望、生命和自然(天然)一般,是基督教節期中最為普遍採用的顏色……
  • 上帝的疼是自古以來永不改變的,但是祂絕不是溺愛,予取予求的愛。(太 六:33)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先求上帝的國和祂的義,就是遵行上帝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
  • 本月主題:「自我成長」,今年「全家一齊背金句」……與神建立親密的關係(是例行公事?或經歷刻骨銘心的愛)……(約壹3:21-24)
  • 今早的經文(舊約):撒上17:46-47當大衛得勝後,並未帶來好運,反而引起掃羅王的嫉妒……把心中經歷上帝同在的感受作詩謳咾上帝……

 

<一>願祢得高舉(詩57:7-11;108:1-5):

  • 當大衛在心中表達對上帝的感謝,謳咾,並不是表示他的一帆風順……逃命,生命在旦夕,如同獅子坑中,然而他仍然一心堅定唱詩歌頌(詩57:7),回想一下:你我去年或一生的“酸、甜、苦、辣“……請問:當你窮途末路,身陷絕境時,你是否能和大衛王一樣「歌頌讚美上帝」?「人的盡頭,是上帝的起頭」……

 

<二>耶和華是我的力量(詩18:1-2):

  • 大衛王親自經歷耶和華是他患難中及時的幫助……他更知道人的成功中,得勝不是靠勢力,也不是靠才能,乃是靠耶和華的靈才能成事(詩20:6-7、亞4:6)……想一想:今日你成功的力量是否來自耶和華上帝呢?

 

<三>主啊,我要順從祢(撒上15:22-23):

  • 通過撒母耳對掃羅責備的話(撒上15:17-23)……提醒我們:蒙神所愛,揀選的兒女,不要以為神愛你,你就可以為所欲為,也不要以為上帝立你為王,你就有多偉大……
  • 掃羅王認罪(撒上15:24,30),但仍於事無補,耶和華另立大衛為王(撒上15:10,35;16:13)。可見順從耶和華,尊主為大,才會得神喜悅,這是最重要的。……

 

<結>

  • 今年4/12咱教會馬利亞團契計劃:前往龍潭女子監獄,做「宣教」傳福音,用詩歌見證上帝的恩典與疼,這是本堂設教20週年「初熟的果子」,奉獻給上帝。這是很艱苦的事工,請大家代禱。「得勝全在乎耶和華」……願上帝互咱大家今年每個人都能「自我成長」來「榮神益人」。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回上一頁
類別:
附加下載檔 
關鍵字:
附加檔案:
20110109(The Lord Cres About Winning).doc (87 kb)
線上影音:
 

TOP
回上一頁
 
**目前暫時只開放有記錄在本宗的牧師能夠分享講道稿,謝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sermo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