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表時間: 2011/2/10 下午 03:48:37 )
  教派: 長老教會 主題: 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信仰的傳承
對應主日:無設定
作者: 鄭献仁
經文: 約書亞記4:5–7 , 歌林多前書1:27–27
字級調整:
摘要  

 

<序>

  • 今早通過舊約這段經文,來思考「信仰的傳承」,特別佇新的一年開始不久,期待每個信徒、家庭能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祂至今仍在我們當中,使我們不敢馬虎,言行舉止、生活、工作都盡本份……
  • 通過約書亞3-4章的經文中(書 三:7、四:2-3,6-7,24)一齊來體驗當時曾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在曠野漂流40年,最後由約書亞帶領百姓經過約但河進入流奶和蜜的迦南地……
  • 神學家說在講道中講故事,就像在屋子裡開一個窗戶:使空氣流通,使人精神舒暢,同樣的在生活中述說「信仰的故事、生命的故事、救恩的故事」能使我們的信仰充滿活力,代代相傳。[提摩太(前)一:12-17]

 

<一>這些石頭要做以色列人「永遠的紀念」(書 四:7)

  • 每一個人從出生起,就有不同的際遇(不同的人生……),而且每個人都是世界上唯一且是僅有的,最特別的……常忽略這種個別差異的可貴。…… 「特別事件所帶來的轉捩點與生命的改變」……
  • 上帝愛每一個人……有美好的安排(上帝的攝理、旨意),是你我不能忽略的「自我認識」……是生命中的第一課,要述說自己的生命故事,想一想:你是否把生命中的「石頭」留下來?

 

<二>這些石頭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耶和華的手大有能力」:(書 四:24a)

  • 每一個人都有過去的經歷,且都是很特別的……但是我們不能「活在過去」、「停在過去」,要珍惜現在,努力現在。……把握現在的每一分一秒,去經歷傳承神大能的作為。(腓 三:13-14)
  • 保羅的經歷:過去如何逼迫基督徒,最後蒙神憐憫……[林(前)十五:9-10],想一想:你是否有此經歷「傳承」給下一代,「代代相傳」……

 

<三>這些石頭要使你們「永遠敬畏耶和華你們的上帝」:(書 四:24b)

  • 每一個人都有過去、有現在、也有將來,但是將來是看現在的你如何「敬畏上帝」;現在你對上帝的態度,就決定你將來如何。本月主題:「自我成長」……「每週背唸金句」……
  • 將來每一個人都要面對上帝,是否坦然無懼?摩西想進入迦南美地,都不被上帝允許,記住:不要一生為主勞碌,結果空跑徒勞。[林(前) 九:27:保羅的名言]

 

<結>

  • 信仰的傳承要留下「過去的記錄」(新春、過年、團圓、做禮拜、說信仰的故事……)奠定現在的根基,迎接盼望的未來,讓我們今年大家都「不後悔、不遺憾、不羞愧」勇敢向前行,一生榮耀神。
內容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回上一頁
類別:
附加下載檔 
關鍵字:
傳承
附加檔案:
20110116(Inheritance of Faith).doc (89 kb)
線上影音:
 

TOP
回上一頁
 
**目前暫時只開放有記錄在本宗的牧師能夠分享講道稿,謝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sermo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