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表時間: 2012/3/13 下午 05:04:46 )
  教派: 長老教會 主題: 2012講道集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更新的事奉
對應主日:2012/06/03
作者: 亞馥.誒宥牧師
經文: 以賽亞書6:1–5
字級調整:
內容

  今年總統的選舉台灣有一句流行語:「台灣的關鍵在於人」,那麼我們也可以說教會的關鍵在於領袖牧者與長執。的確,教會領袖若能有聖潔的更新、靈命、與異像,教會就會有所突破與成長。我們如果在事奉的態度上有所更新,那麼教會就會有所更新,人在靈裡更新,教會在靈裡也必然看見更新的事奉。

 

  事實上,上帝揀選教會的領袖就是不斷的更新與突破,教會的復興成長指日可待。假若自己有所突破、宣教的事工就會有所突破,才能一領一領人歸主。所以,在面對台灣的實況,教會要面對許多的考驗,唯有更新與突破才能建立更美的事奉。

 

  從今天的經文神呼召以賽亞作先知所看見的異象,讓我們學習如何建立更新的事奉,進而建立更美好的事奉,榮神益人。

 

一、禱告的更新:

  上帝的使者撒拉弗侍立在那裏,「侍立」他代表者禱告的更新,假若一個教會沒有禱告的更新,就沒有靈的力量同在,禱告不是一個形式的禱告,例如聚會中的禱告,吃飯的禱告、睡覺的禱告,生病的禱告,而是看見在這時代中每一天所面對的挑戰不斷的做更新的禱告,是一個實實在在的禱告。撒拉弗他侍立在上帝的面前以實實在在的心禱告,並服事在上帝的面前。我們要學習更新的禱告把自己完全倒空,承認自己是一個罪人,誠心的在上帝面前祈求,神就必垂聽與同在。

 

二、不看自己榮耀上帝:

  用兩個翅膀來遮臉,這又是代表什麼意思呢?這代表著在我們任何的服事中,不是榮耀自己,而是榮耀歸給上帝。有些教會的弟兄姊妹在服事上有類似於立法院作秀形態的服事,為了選票,為了讓選民知道,說你看!我有在作事哦!如果媒體報出來了,目的就達到了,管他有沒有做。可是教會的服事不同,我們要面對的是上帝,服事的是上帝,我們必需服事到最後隨時警惕我們自己所做的服事不是榮耀自己、而是榮耀上帝,是要用兩個翅膀隨時來遮臉,學習謙卑。

 

  我們都知道法利賽人與稅吏的禱告說:「有兩個人上殿裏去禱告,一個是法利賽人,一個是稅吏;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地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那稅吏遠遠地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各位弟兄姊妹,這一位稅吏他連天都不敢望著頭看,只看到自己的罪。認罪在上帝的面前,各位弟兄姊妹,更新的事奉讓我們學習謙卑自己,如同約伯所說的「;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歸榮耀於上帝。

 

三、勇於認錯謙卑服事:

  在古時代,人對腳的觀念就是髒,因為兩支腳可以說除了睡覺以外,那麼其他的時間幾乎都走在地上。各位弟兄姊妹,以賽亞先知他看見上帝的使者撒拉弗,用兩個翅膀遮腳,這代表著什麼意思呢?就如剛剛所說的,因為腳他是不潔淨的,所以他們都用兩個翅膀來遮腳,為的是用潔淨的心靈來面對上帝的服事。

  教會的領袖在上帝的面前是否也願意用這兩個翅膀來遮住自己的腳來看見自己也是個罪人。如果我們沒有辦法看見自己的罪悔改在上帝的面前,我們都沒有資格叫別人悔改,更沒有資格服事在上帝的面前,我們更要用兩個翅膀來遮臉。這是教會領袖很難面對的事情。各位弟兄姊妹,服事主的人就是願意承認自己也是個罪人。彼得三次不認主,可是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回想起來,就哭了,為什麼哭了,因為他承認自己罪在上帝的面前(馬可福音十四章72節)。耶穌為人服事洗腳,這是更新的工作,也是謙卑的工作,我們作神的僕人要面對自己需要更大的勇氣與謙卑,把腳上所留下的軟弱與不足給踢出潔淨。我們才能放開我們的心做更新的事奉來服事神。

 

四、各盡其職服事與宣揚:

  這代表著一種出去的意思是服事與宣教,如果從服事與宣教來看教會,這是教會更新的一種契機,並尊敬神的命令去傳福音。所以服事與宣揚的工作是人人都可以作而不只是少數人。我們看教會目前有兩種形式的教會,第一種教會很像龍舟一樣、因為我們看見這種教會是每一個都在服事都是同工,每一個在不同的位置拼命的划,划的非常快。可是第二種是遊覽的船,或許只有一個老人在划,帶著許多的人去觀賞風景,如果遇到大浪根本一個人的力量沒有辦法控制船的方向,可能會遇到風險。以弗所書4章11~12 保羅說:「上帝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各位弟兄姊妹,其實上帝都給我們有兩個翅膀讓我們出去遨遊四海,可是有時候我們卻因為受到教會傳統的觀念認為教會只有長執才可以服事。把弟兄姊妹的恩賜給埋沒起來,各位弟兄姊妹,更新的事奉,乃是要我們在教會中人人都能服事,有先知之能、有傳福音、有勸化人心的,也有說方言的、翻譯方言的……。

  各位姊妹弟兄,耶穌的門徒沒有很高的學問,也沒有崇高的地位,他們不是漁夫就是農夫,可是上帝呼召他們,讓他們各盡其職來建立基督的教會。就好比我們知道上帝創造五個手指頭都有他的用處,各盡所能來完全身體。

  不是為了牧者與長執或者是為了誰而服事,教會的服事,以及牧羊的工作,也不是只有牧師,然而長執就是牧師最好的同工。

 

五、合一的事奉:

  上帝的使者撒拉弗,撒拉弗他們不是一個而是很多,他們在那裏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這是讓以賽亞先知看見他們的同心與合一的讚美,反之不合一是使教會分裂最大的主因。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真的要學習撒拉弗侍立在上帝的面前「認罪禱告」,同時把我們不聖潔的腳洗掉。讓我們同心合一一起來讚美主說「聖哉!聖哉!聖哉。而不是在那裏說哀哉!哀哉!哀哉!只有怨恨,沒有讚美。

結論:

  各位弟兄姊妹,我們的信仰他是不斷的更新與反省,教會的事奉就會有所成長,然而他絕對不是依靠勢力、也不是靠自己的知慧,而是依靠神的靈方能成事。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回上一頁
類別:
 
關鍵字:
附加檔案:
線上影音:
 

TOP
回上一頁
 
**目前暫時只開放有記錄在本宗的牧師能夠分享講道稿,謝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sermo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