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發表時間: 2007/3/30 下午 03:46:21 )
  教派: 長老教會 主題: 新年 2007講道集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跨年禮拜程序表
對應主日:無設定
作者: 蔡愛蓮牧師
經文:
字級調整:
內容
※給予設計禮拜程序與實施的建議

一、 設計目標
1、排灣族的過年是每年的七、八月份,因為這個時候是小米、各種農作物採收季節,所謂「豐年祭」或「小米節」,部落的人會用二週時間預備,從準備食物,將今年農作物最好最有特色的去出來讓大家分享,傳統的豐年祭以祭天,感謝上帝的眷顧為首,以後才安排慶祝活動,如部落聚餐(每家預備最具代表性的農產物品)、趣味競賽、傳統舞等節目。

2、跨年對青少年的認知是要歡樂、熱鬧,為了吸引青少年參與選擇場地在部落之運動場上,也安排會前之家庭對話空間,有機會讓親子對話,寫出各家庭之年度計劃或禱告,達到每個家庭成為祭壇。會後的也安排傳統舞,讓青年可以嘗試以傳統舞與部落其他青年一起跨年。帶入現在教會的禮拜程序及其跨年的意義,活潑且可全家可以參遇的部落聚會,達到跨年感恩及年度對上帝敬拜的意義。

二、 程序編排
1、 第一階段:以回顧神恩為主,回顧整年度上帝的恩典,藉著兒童、青年
獻詩與見證回顧上帝奇妙帶領,在以長者勉勵與叮嚀結束第
一階段。
2、 第二階段:以敬拜神為迎接新年的重點,倒數是青少年、兒童設想,但
新年的第一刻將自己帶到神前讚美、禱告、領受上帝的話是
目的。
3、 第三階段:將總會(教會)之「建造家庭祭壇、分享豐盛生命」年度計
畫,成為年度新希望的方向之ㄧ,達到全家歸主,成為活潑
的基督化家庭。
4、 第四階段:以傳統舞圈領受祝福並回應上帝的差遣。

三、 宣召禱文內容
感謝上帝賜福,因著創造萬物並將豐盛的恩典賜下,讓今年豐盛的農作物,也讓我們在上帝保守生命得以成長。


四、 場地佈置
1、 可以在教會廣場或野外舉行,本禮拜設計是在本村運動場,因為禮拜前有家庭式的活動或討論,跨年禮拜後青少年需要通霄烤肉節目。
2、 事先安排座位,建議以中間為主禮禮拜人員,會眾座位以圓圈方式安排,但要考量會眾可以活動空間(要跳傳統舞時的空間)。

五、 其他用品
1、 週報、資料 2..倒數器具(鈴鐘、火盆..) 3.音響設備
4.烤肉物品、點心(禮拜之後使用)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回上一頁
類別:
附加下載檔 
關鍵字:
附加檔案:
蔡愛蓮--跨年禮拜程序表.doc (55 kb)
線上影音:
 

TOP
回上一頁
 
**目前暫時只開放有記錄在本宗的牧師能夠分享講道稿,謝謝。**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sermon.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